網頁

2011/06/05

Scratch心得

Scratch是個自由軟體,桌面圖示是個可愛的cat的圖案,當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軟體,,其實並不難,這個軟體是關於x跟y軸的座標。

我先製作一隻貓跟一隻猴在籃球場,再傳球。雖然很白癡! 但你會覺得很有趣,因為你會知道怎麼做!!

製作的過程中,可以想像自己是個導演,再新建自己的演員﹝角色﹞,弄自己喜歡的舞台背景,可是也要想像故事大綱﹝劇情內容﹞,這樣會覺很好玩,也不難喔!!

心得:

Scratch的製作,讓我大開眼界,會讓我想像自己真的是導演,自己在分配的角色,做什麼動作! 每當到x座標跟y座標的的地方時,就又會跑到不同的座標裡去。

發現自己做完時,你會覺得怎麼這麼的小case喔!

第二次,我做了一個叔叔臉上戴一副眼鏡,有一隻蒼蠅在他的臉上飛來飛去,蒼蠅飛來飛去,那個叔叔的兩個眼珠子也跟著蒼蠅,每當蒼蠅飛到左邊,眼珠子就會跟著蒼蠅動一樣的方向!

做完了! 當我按了〝開始〞,哇! 那個叔叔看起來怎個眼花了,我看了也好像眼花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